粉色可乐鸡翅

喜欢写原创 什么都看

联系上了失踪三年的男朋友








不是悬疑不是悬疑不是悬疑

第一人称







“这次不要说再见,要说爱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您和死者周文的关系是?”

“曾经是,男女朋友”

“是这样的,死者的亲人联系不上,所以我们只能从其他社会关系入手”

“但是我没有联系过他,我们有3年没有见面了”

“我知道,警方只是例行调查”





“是这样的,目前的死因确定了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我们在他的遗物里面找到了可生效的遗嘱”

“那这个事情算告一段落吗”

“后续有什么事情还会联系你的”

“好”

“这个案子后续的进程要告诉您吗”

“不要,别和我说”






“按照他的遗愿我们联系到他的律师,然后他会把该转交的部分给你”

“好”




说到周文,他是突然人间蒸发的,连人带东西完全消失了,我联系不到他,也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,我只能告诉自己,他从来都没存在过,这样我的心里才能好受一点


但是在和他失联的第1098天,我收到了他的遗书和一些遗物,他真真切切的活过,不是没有存在过的


我们两个是高中认识的,想来也是奇怪,当时整个区只有两个需要领补助的孤儿,就是我和他,章嘉佳和周文,同班同学

他和我不太一样,他总是顺毛的头发,发质不太好,发棕,乖乖的发型像个小栗子

高二那年夏天,他打篮球打了一下午,我叫他去领材料的时候,怎么叫他都叫不动,他冲我耍无赖,他说“你做我女朋友我就去”我当时稀里糊涂就答应他了


遗物里有存折,一封信,还有录音笔


存折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存的,他不仅没动,还增加了许多,我反复打开两遍,是个有点吓人的数字,是当时决定存钱的我们想都不敢想的数字


录音笔里都是他唱的歌,声音很轻很飘


他声音很好听,以前老师总叫他读课文,很多人夸他,他总说没有没有,但是一到我面前,总是说“我声音是不是很好听,迷倒你了吗”一般这种时候他都会趁机喝一口我手里的苏打水,然后拎着我们两个的书包朝着收容所跑,我不说好听,他就不把书包给我


我很久没听到他的声音了,在印象中他的声音总是清爽的,总是带着笑意的跟我说早上好和晚上好,还会敲敲我的房门说“别难过啦,来吃颗糖”然后笑眼弯弯的,因为我那个时候总是哭,是个很脆弱的人


我打开了他的那封遗书,用的是崭新的纸和信封,整整齐齐的,甚至有一种干净的油墨味


高考完的那个下午,周文拉着我去参加了收容所阿姨的葬礼,我们没有亲人,阿姨总是帮着我们打点一切,但是阿姨走了,却没有人帮她打点一切


“我们也写个遗书吧”他当时拿着有点泛黄的草稿纸和一只破旧的油性笔看着我,“我们都没有亲人,哪里有受益人啊”我当时不解


“我的受益人是你”

“然后我的受益人是你?”

“你傻啊,你的受益人当然是你自己”

“但是我们要是一起死了怎么办”

“到时候都七老八十了,到时候再说吧”

“你这个时候不应该说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”

“这还用说吗?不是事实吗?”


他就是骗子一个


我整理思绪开始读这封信


亲爱的嘉佳

早上或者晚上或者下午好

展信佳


我突然想到他高中的时候一直学不会写书信体,我当时跟他说,你实在学不会就记着,去掉你的早上晚上中午下午好,然后问候语不会写就写展信佳三个字,三个字总能记得吧,他当时呆呆的点点头,跟我说是他笨,叫我别生气


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离开了,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看到这封信,我还是早中晚都写了,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?我是周文,好久没见了

我想先把一些没来的及说的话告诉你,我走的那天下午,橱柜下面有给你准备的惊喜蛋糕,猪蹄店的老板娘的儿子说想请你做家教,房租我悄悄交了半年,还有就是那盆多肉我浇了水,还想问你晚上想吃什么


这人有病吧……净说些没用的


蛋糕等我找到的时候都发霉了……上面的字的糊的看不清了,猪蹄店老板娘突然生病了,一家都搬走了,房租是浪费了,我说为什么我退租的时候房主那么震惊,多肉我带走了,但是前两年养死了,我那天晚上带了兰州拉面回去


难为你过了这么久还记得


也难为我这么多年还记得……



我有非常非常多话想告诉你,但是原谅我,我的状况不是很好,我很难受,但是因为我即将解脱了,所以我想趁着我还清醒的时候给你写这封信,因为是最后一次联系你的机会,所以我可能会说很多乱七八糟的话,可能说着说着就不说正事了,希望你不要嫌我烦

然后我想给你解释一下我突然消失的原因,这次不是工作性质,是我奇怪的原生家庭

还记得我跟你说,我对家里的最后一个记忆是被套了麻袋塞进车里吗?那些人来找我了

有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我打工的店的门口,那个人跟我说他是我弟弟

我现在想来我还是挺聪明的,当时就觉得他不怀好意,所以我不想认他,但是我却高估了自己,如他所说,我确实没法逃脱他的手掌心

当时每天晚上他都要开着车跟着我,我故意绕远一个多小时,在我以为自己甩掉他了,停在家门口的时候,那辆黑色的轿车会正正好好停在隔着咱家门口的一个过道,他会冲我鸣笛,然后开走

我被骚扰了,被这个所谓的弟弟

你记得那天说好去吃饭,但是我找了张姐和你一起吃那天吗?我那个弟弟把我带去做了亲子鉴定,他真的是我弟弟

他总是给我一种,好像我离开这些年掌握了什么机密的样子,但是其实没有

他还对我连5块钱都要找钱这件事情嗤之以鼻,我跟他说我们两个真的不一样,我也不想回去,但是我好像惹怒他了

我没告诉他我有女朋友,我不想你也被安上GPS

那天下午跟你说我不去看电影了,不是临时加班,是他把我带到那个所谓的家里去了

高中的时候小胖不是写过,自己20年后会变成一个特别有钱的人,房子跟一幢楼一样高,地下车库有五辆车,还会有很多的女仆,我当时睡着了,一醒来我就看到你在我旁边笑,我问了你怎么了,你手舞足蹈的给我讲了一遍事情经过,然后继续趴在桌子上笑的不能自已,我当时问你有这么好笑吗?你说有,还给了我两个薄荷糖叫我跟着你一起笑

他家里就和胖子写的一样特别大,有很多车,还有很多家佣,那个地方没有信号,地方很偏,他问我想不想来,我说不想,他说,你想不想不重要

原谅我又想到你了,上大学的时候遇到了对我不怀好意的人冲我恶语相向,目睹这一切的你突然消失了,我跑出去找你,那天晚上下雨了,你打着伞但是还是被淋湿了,哭的稀里哗啦的跟我说,你想不想很重要,对你来说很重要

我当时真的好想一辈子呆在你身边,因为你也对我很重要,但是现在想想,我们都太稚嫩了,不清楚自己的力量有多微弱

我被带走那天和我儿时的记忆里一样,被套上袋子给捆走的,他把我所有的东西都带走了,连着我在这里生活过得痕迹,不知道他有多少人手,但是确确实实是处理的很干净

我被带到这个所谓的原生家庭,我见到了我的亲生父母,他们是非常可怕的一群人,他们吃饭和走路时都盯着我,好像我知道了什么秘密

我没办法从那个弟弟口中知道任何事情,他嘴很严,这里面所有人,都想着利用我去做成什么事情,但其实我什么都做不了

我试过报警,但是周围的警察不管,我试过逃跑,但是定位器和周围的人,让我跑不了,我打电话会被监听,我手机里的一切他都能看见,我的卧室里都是监控,我被软禁了

我写这封信是在我的律师朋友的帮助下,你应该见到他了吧,他人特别好,他注意到我,还带我去看心理医生,帮我开导,他是个很有能力的人

我很痛苦,佳佳,我很痛苦,我看不到我能去哪里,我折腾了整整一年,但是我发现没人能帮我,有个给我送饭的阿姨人很好,总是给我塞糖和饼干,她总告诉我,让我仔细观察,这里面,总是有爱的

但是我受不了了,我不知道该怎么生活下去,原谅我是个这么平凡脆弱的人,我没法在这些利用猜疑和控制当中寻求到一丝爱

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样才能放过我,我开始幻听,容易晕倒,吃不下饭,浑身上下止不住的颤抖,我已经很久没有和人说过一句话,我每天都呆在房间里,我很痛苦

但是我的弟弟,他就是需要一个疯子,他不会帮我,没人能帮我



周文是从来不会展现自己脆弱的人,他很爱笑,他没有亲人,但没有像我那样变得孤僻或者别扭,他身上好像总有一股能量感染着我,让我能走出自己的阴霾

这是周文第一次主动告诉我一个,他解决不了的困境,但是我却发现自己也解决不了



我总想着朝你解释这一切,但是我发现自己在被压榨,我的用处越来越小,我的声音越来越微弱了,我发不出声音

你看到那只录音笔了吗,那是我这个房间唯一有关于你记忆的东西,你那天拿着录音笔跑到我宿舍底下,叫我给你唱歌,我问你为什么,你说,如果下次我再擅自离开,你就拿着这个录音千里寻夫

你拿到录音了,也找到我了吧

我决定赴约的那天,律师跟我说,他觉得自己还不够关心我,不然可能,我就不会赴约

我是如我弟弟愿死的,他利用完我了,他继承了那些房子豪车,他决定把用完的人杀掉

所有接受他邀请的人都消失了,我知道这是鸿门宴

我决定赴约,因为我坚持不下去了,被软禁的三年,我真实的感觉到自己在被耗尽,我活不下去了,所以我选择放弃,我解脱了

我在每天都控制不住的想你,想你冲我笑,想你的声音,也想那天你走之前冲我说,晚上见

你现在一定过得更好了吧,不总是发烧了,讨厌的领导也走了,遇到那个慧眼识珠的人发现你的才能,应该已经变了很多吧,拜托一定要是这样

你这几年开心的时候一定比难过的时候多吧,我希望我告诉你这一切的时候,你已经释怀了,如果没有,那我给你两颗糖,你能听我的话吗


“章嘉佳,你为什么总是埋怨自己啊”

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感觉自己总是搞砸”

“你不能听听我的话吗,有什么事情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你的”

“周文,如果我说我没法听你的呢”

“那,我给你两颗糖,你能不能听听我的话呀”


周文,骗子


你一定在说我是个骗子吧,一个人突然消失了,还是两次,一点也不值得同情,别哭,别难过,忘了我吧

只记得那些美好,不要记得我

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最独一无二的女孩

你说话的时候声音总是上扬最后一个语调,你很容易脸红,你写不出来题的时候总是咬笔头,你有一次咬了我借你的笔,就没有还我,自己悄悄收起来了

你不是哭包,你很坚强的,遇到事情总是很好的解决,是我在依赖你呢

你其实不知道,你能带给周围的人幸运,大家都很喜欢你,有很多很多很多人喜欢你

佳佳,我更喜欢你,我最喜欢你了

我希望你忘了我,但我又自私的希望你记住我,不要答应我无理的要求,一定要把我忘了

我的废话是不是很多

最后,祝章嘉佳,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,一切顺利,永远快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文 绝笔



我坐在窗台上,耳机里放着他留给我的录音


一转头,虽然前段时间天气预报说不会下雪,但是窗台外面确实下雪了,让我又想到那个大雪纷飞的傍晚



想到他的第一次消失



周文这个人,别人3分说成10分,他十分说成2分,把实习当实干,叫人给骗了,手机包全丢了,最后自己摸回来了

居然还冲我笑,自己一身伤,还嘻嘻哈哈的给我讲自己的经历,我带着他报了警,然后就生气的跑了

他追着我到我租的平房门口,我把他关在门外,他就贴着墙缝跟我解释


他根本不知道,我有多难过,有多担心


外面下雪了,我把门打开了,冲出去抱住他


“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?你可以告诉我你去实习了,但是你不能消失啊,你消失了,我怎么活啊……”

“佳佳……”

“你闭嘴,别说话,我叫你说话你再说话”


那天下雪下的特别大,我紧紧的抱着他,任由雪落满我们两个人身上,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先开口说话了


“周文”

“在”

“说你爱我”


他楞了楞,摸了摸我的头



“我爱你”



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发现自己哭了,耳机里早就已经没了人声,只有滋啦滋啦的电流声



我听着电流声,任由自己流泪




“周文,说你爱我”




我重复了当年的话




耳机里的电流声突然变大了,嘈杂间,听到那个熟悉的人声



“佳佳,我爱你”



周文大骗子


不是只录了唱歌吗




我抓起有线耳机有麦那头说话




“周文,向我道歉吧,道歉我就原谅你,我就会,继续喜欢你的”




耳机里的电流声停了,录音笔显示播放完毕




一片寂静,只有我一个人,坐在窗台上




周文,你真讨厌,我最讨厌你了








今天是周文消失的1099天,也是我喜欢他的第9年

















-全文完-
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